一、有增霸卡保护不能安装
注:惠普的boot menu是 F10,startup menu是ESC
- 解决方案(这是一块比较老的主板了,有可能新主板不是这个样的选项):
- 开机F10进boot设置,先进Advanced——Device Option——NetClone ROM,将其关闭(左右键)就好了。
- 最终就是将NetClone(HP Clone ROM)关闭就行了。
二、安装时运行到detecting hardware,黑屏不动了
- 解决方案:
- 网上说,Google老外解决方案是:在出现选单的时候按Tab键即可进入命令输入模式。在出现的命令行最后面输入空格,然后再输入acpi=off,回车之后就可以正常安装了。但此时显卡驱动没有正常加载,分辨率显示不正常。可以在进入分区界面后再退出安装。然后再运行一次安装就可以了。
三、接上一个问题,它又停在waiting for hardware to initialize不动了
- 解决方案:
- 是硬件的问题,驱动不支持吧,fedora也有这样的问题。你在安装时显示菜单时,按tab键修改引导菜单 , 就是在写好的命令后面加 nomodeset 试试。
四、如果安装的时候问题频出,可以尝试一下在BIOS中set Default 一下(记得记住之前的设置),这样试一下。
五、安装的时候到了安装阶段,弹框“无法打开kbd-miscxxxxxxxx”。
- 解决方案:
- 这是因为我安装的是centos的minimal版本,换成完整版就好了。
六、装好centos 6.5后,网络不通!
- 解决方案:
-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中,ifcfg-eth0是以太网卡,需要配置(需要root权限)这个,ifcfg-lo是本地网络。
- 将ONBOOT=no改成ONBOOT=yes。
- BOOTPROTO=none是使用手动配置的网络参数,BOOTPROTO=dhcp是自动获取网络参数。
- 配置完毕后需要重启network。
七、重启network失败
- 解决方案:
- 我是在发送一个org/,,,,,,请求失败的,结果发现是防火墙的问题,service iptables stop(不过这是临时关)关闭防火墙就可以重启network了。
版权声明:本文为qq_35362055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