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windows10安装homestead环境vagrant up时的报错问题

报错现象:

There was an error while executing `VBoxManage`, a CLI used by Vagrant
for controlling VirtualBox. The command and stderr is shown below.

Command: ["startvm", "47af6fe7-aa62-4aa6-89d8-e2518f364183", "--type", "headless"]

 

报错的提示信息1:Call to WHvSetupPartition failed: ERROR_SUCCESS (Last=0xc000000d/87) (VERR_NEM_VM_CREATE_FAILED)

报错的提示信息2:Stderr: VBoxManage.exe: error: VT-x is disabled in the BIOS for all CPU modes (VERR_VMX_MSR_ALL_VMX_DISABLED)
VBoxManage.exe: error: Details: code E_FAIL (0x80004005), component ConsoleWrap, interface IConsole

 

这里我说一下解决方案:

步骤一:也就是解决报错提示信息1:禁用你的Hyper-V 服务 具体如下(禁用就好了,恢复的命令只是为你今后需要的时候做准备,现在解决问题需要的是禁用)

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运行

禁用Hyper-V执行命令: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

恢复使用Hyper-V执行命令:bcdedit /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

禁用后重启电脑(一定要重新启动,否则不生效)重新启动电脑时进行步骤二的操作

步骤二:新启动时按f2进入BIOS设置找到Virtualization选项一般在advanced里面,将此选项改为enable启用状态,保存后启动电脑(这里其实是开启虚拟化)然后vagrant up应该就正常了


如果有用,给个评论吧,至少让我知道写一点文档对大家还是有帮助的,毕竟折腾起来也很麻烦是吧。哈哈说多了,知识这玩意儿,欠下的债总要是归还的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版权声明:本文为weixin_42001930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